工业用水(大型软化水、泳池水处理等)用水解决方案

  • 工业用水; 软化水; 泳池; 水处理; ; 商用净水; 膜缸; 砂缸;

  • 工业用水因行业特点或用途的不同,对水的要求也会不同。在泳池前处理过程中通常使用膜缸或砂缸进行过滤。在处理泳池水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防止藻类生长繁殖,控制细菌病毒污染,保持池水透明洁净,稳定pH及硬度。

  • 点击咨询客服
方案详情

1、工业用水(大型软化水、泳池水处理)用水特点

 工业用水因行业特点或用途的不同,对水的要求也会不同。下面我们看下泳池水处理流程及特点。

泳池水处理工艺流程


在处理泳池水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防止藻类生长繁殖,控制细菌病毒污染,保持池水透明洁净,稳定pH及硬度。

通常在水中有足够余氯的情况下,藻类繁殖能够得到有效抑制。专用的除藻剂结晶硫酸铜极易溶于水,能抑制藻类生长,并使水呈现蓝色。为了控制有害的细菌病毒污染,必须在池水中合理投加消毒剂。最常用的消毒剂有溴及其化合物、氯及其化合物。

水的透明洁净可以采用可溶性固体总量(TDS)这个指标来反应。TDS指会在池水中发生聚集的带有电荷的化学物质,特别是当池水蒸发或没有加入足够新鲜补充水的情况下。这种物质难以被肉眼看见,但由于其导电性会腐蚀泳池的各个组成部分,如水泵、管道、过滤器等。周期性地反冲洗和及时补充新鲜水是控制TDS的最好办法。

水的硬度应当适中,过高则会在池壁上出现聚凝体,过低则会侵蚀池壁的砂浆。

硬水是指水中的钙离子浓度超过250 mg/L并且碱度高于150 mg/L。硬水中的pH相对稳定,但不应该采取提高水硬度的办法稳定pH。对于硬水水源应当在补水口设置软水器进行预处理。

软水的碳酸钙浓度小于50 mg/L或氯化钙浓度小于30 mg/L。软水中的pH难以保持稳定。消毒剂采用次氯酸钙有助于提高水的硬度。


  2
、确定方案及产品推荐类型

亿家净水根据泳池用水特点提供水处理系统及安装、售后等服务。根据具体位置、使用面积及人数等综合判断所用水处理设备。

通常泳池水处理会用到砂缸或膜缸,相比之下,砂缸的冲洗用水量较大。

1)砂缸:


砂缸里一般放置一定规模的石英沙,在一定范围内石英沙的大小规格不同,在砂缸里,石英沙从上到下、由小到大依此排列,正常过滤时,水是从砂的上层进入,由下层出来。当水从上流经滤层时,水中部分的固体悬浮物质进入上层滤料形成的微小空眼受到吸附和机械阻留作用被滤料的表面层所截留,同时,这些被截留的悬浮物之间又发生重叠和架桥作用,就好象在滤层表面形成一层薄膜,继续过滤着水中的悬浮物质,这就是所谓滤料表面层的薄膜过滤。这种过滤作用不仅滤层表面有,而当水进入中间滤层时也有这种截留作用,为区别于表面层的过滤,这种作用称之为渗透过滤作用。 

此外,由于砂粒彼此之间紧密地排列,水中的悬浮物颗粒流经沙层中那些弯弯曲曲的孔道时,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与时间与滤料表面相互碰撞和接触,于是,水中的悬浮物在砂层的颗粒表面与絮凝体相互粘合而发生接触混凝过程。  

2)膜缸

 

膜缸为水净化处理一体机。包含:水泵、脱毛器、投药泵、主过滤管、脱油管、压力表、各阀门等。

膜缸采用膜处理技术清除池中污物。过滤膜作为清除污物的介质,装在不锈钢材质的过滤管中。在过滤阀打开时,含有污物的池水由泵压入毛发过滤器进行粗过滤,然后经过主管进行精细过滤,再经过脱油器去除水质中含有的少量油脂。 

膜缸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积存的污物阻碍水流使其流速减慢。所以每天反冲洗1次,每管清洗20-30秒,各管清洗完毕停机,在脱毛器中加入助滤剂,在除油器中加入消毒剂后开机正常过滤。

3、亿家净水商用服务特点及流程

亿家净水的商用净水业务推出了对办公室、学校、餐饮、工厂、连锁店等不同行业、不同应用场景的多种解决方案,更有租赁、机器购买等多种服务模式供用户选择。特别是商用净水的租赁模式,用户只需要交纳约定年限的服务费用,亿家净水提供设备、安装、滤芯更换、设备维护等所有服务工作,让用户享受更专业、更经济、更省心的净水服务。

用户只需在线上选择直饮水类型、用水人数、想要的用水方式,并填写一个手机号码,便完成了需求提交。之后亿家净水专业客服会与用户联系,再次确认并获取用户的详细需求,并安排专业工程师上门测量场地。亿家净水再根据不同区域的水质状况及用户需求提供最适合用户的个性化解决方案。在净水方案得到用户确认后,双方签约,亿家净水工程师实施全国范围的安装、调试、维护支持,从而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确保了用户体验和性价比的优势。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