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新风系统有无法超越的优势 它是如何工作的?

2017-05-23 09:16:30来源:亿家净水 编辑:水宝

空气污染日益恶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注意到了这点,为呼吸健康担忧,开始使用空气净化设备。从使用效果来看,新风系统比空气净化器有着无法超越的优势。与空气净化器不同的是,新风系统需要在装修的时候安装。在国内,家用新风系统并不像国外那样普及,但关注度正在提升,那新风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

新风系统是什么?

简单来说,新风系统是一种主动向室内输入干净空气、排除室内的脏空气,让人可以在不开窗的情况下也能时刻享受新鲜空气的机械通风设备。

新风系统有哪几种工作类型?

集中新风系统由主机、风道、排风口、窗进器及其它附件组成,在通风原理有许多不同的种类,配件和净化效果也相应不同。

1. 单向流新风:只有一个风机,只能送风或者抽风,需要搭配窗式新风使用(图中绿风),否则室外未经过滤pm2.5超标的脏空气就从窗户和门缝里钻进来了。缺点是使家里形成一整个负压空间(原理和厨房卫生间的换气设备一样),且过滤效果一般。了解详细的负压式新风原理


单向流新风


2. 双向流新风:不仅能把室内空气空气带走,也能补充室外的空气进入,不会让房间变成负压。效果最好的是每个房间都是独立进风口和出风口,但管道复杂,成本较高。

双向流新风


3. 全热交换型双向流新风系统的改良版本,内部增加了一个全热交换模块,通过全热交换器把往室外排的空气与抽进室内的空气进行热交换,对送进来的空气进行预冷(热),可以减少空调的负荷,节省能源,是节能效果最好的空净系统(在发达国家新安装的换气系统基本都是带有热交换的,国外虽然空气好但却率先使用新风系统的目的就是节能)。


全热交换型新风原理

4. 自平衡新风:最简单的新风,只需在把一个类似于风扇的设备安装在墙体上,效果比较差,达不到需要新鲜空气要求。

以上,带有全热交换的双向流新风系统从通风量、净化效果和节能来看都是最好的,也是目前最为主流的新风系统类型。

相关链接:全屋净水 商用净水 云净服务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