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确定未来五年规划 新风系统市场将凸显四大发展趋势

2017-04-28 10:03:59来源:亿家净水 编辑:水宝

前年,国家制定了“十三五”规划,确定了我国未来五年社会经济的方向和趋势,影响社会的各行各业,新风系统也不例外。根据新风行业的发展状况,预计,十三五之后新风系统市场将凸显四大发展趋势


凯优新风机

新风系统趋势一:新风系统将便利化

“十三五”规划期间,新风系统将会走进千家万户,对新风系统的便利程度需求也就会越来越高。

现在,新风系统需要繁琐的布管安装,成为了不少消费者放弃新风系统的原因,虽然,经过布管安装的新风系统,现在在送风、回风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点优势注定会渐渐的减小乃至消失。

所以,相对于需要布设管道的中央新风系统而言,更加便利的明装新风机将会大放异彩。

新风系统趋势二:新风系统节能化

节能减排是国家一贯的政策方针,“十三五”规划期间,随着“绿色经济”和“绿色消费”观念的进一步推行,节能效率高的产品注定会更符合相关政策和市场需求。

而这,也就意味着具有全热交换芯体的新风系统将成为主流,而且,企业必须不断研发,不断提高全热交换芯体的交换效率以满足更高的政策和市场要求。

新风系统趋势三:新风系统高效化

随着消费者对新风的认知度提高,新风系统的各种指标,也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相关政策和法规应该也会随之改善,加上人们对健康标准和生活质量要求的逐渐提高,新风系统的净化效率要求也会逐渐变高。

那些只具备初效和中效滤网,不具备消除PM2.5等其他污染物能力的低端产品注定会被市场所淘汰,紫外线杀菌、负离子技术等科技,将有可能成为新风系统的一部分。

新风系统趋势四:新风系统智能化

“十三五”期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将意味着未来的新风系统将具备更多的科技含量,智能操控将成为未来新风系统的一种趋势!

新风系统趋势五:平民机型与高端机型分离化

“十三五”规划期间,经济会有一个持续稳定的发展,贫富差距缩小,新风系统将会走进千家万户。家用新风系统成为高档住宅的奢侈品的局面将会彻底改变。

可以预见,不少企业将会推出价格更加低廉,更加适合普通消费者的家用新风系统平民机型,而有的企业则依然会做更好的品质、更高的标准,以坚守高端机型市场。

这样一来,平民机型市场与高端机型市场将会分离化。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说的平民化机型,并非现在市面上存在的部分低端新风机型,现在市场上出现的低端新风系统机型只是以价格低廉吸引消费者,它的净化效率、冷热回收效率、噪音标准都远达不到标准。而平民化机型,则至少能够保证净化效率、冷热回收效率、噪音大小等都会达标。

相关链接:全屋净水 商用净水 云净服务 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