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丨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装新风系统

2016-09-22 14:13:31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晓芳

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昨天正式投入使用,这个新建设的校区安装了新风系统,以后遇到雾霾天,该校学生也能在空气清新的教室中正常学习了。

今年,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作为全市22所试点中学之一,首次推出“1+3”培养试验项目,共招收了233名学生。这些学生入学后,可以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学习,不参加中考直升高中。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学校专门为该项目学生建设了新校区,并且在每间教室安装了新风设备。

随意走进一间教室,记者发现,矗立在教室后方的新风设备非常显眼,如同一个白色的双开门电冰箱。虽然块头不小,但学生们反映噪音不大,不影响听讲。像这样的设备全校共安装了30套,室内空气经过热交换处理后,整体排出室外,同时将经过压缩机处理后的室外空气引入室内,从而完成气体更新。目前,每套设备均设置成纯自动模式,可以随时根据室内外的空气情况,自主判断是否需要换气。

据了解,此前安装新风系统的多为私立学校,不过,随着师生、家长对空气质量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部分公办学校也开始安装新风系统。目前,除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外,清华附小也安装了新风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