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加速直饮水行业洗牌 选择一个互联网基因的平台至关重要

2016-08-19 11:21:38来源:信报网 编辑:水宝

时下,直饮水机市场环境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市场消费需求变迁,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这些影响着直饮水机行业的发展走向。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加剧了行业“洗牌”,因此,代理加盟直饮水机的思路也需要变。代理加盟直饮水机若想如鱼得水,以下三大细节不容忽视。

一、认清互联网思维的本质

小米CEO讲述的互联网思维“七字口诀”—专注、极致、口碑、快。其中前面六个字,跟非互联网时代差不多,不同的是“快”。“速度”变了,互联网时代的“快”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快”是由互联网本身所决定的,它跨越时间、空间的界限,不分白天黑夜,不分地点,多种传播媒体,多种渠道,使得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更精准,可实时互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竞争也是速度的竞争,一个好的点子,一种好的模式只有迅速的实行下去才能抢占先机。若还是保持着传统经济时代的固定思维,社会发展得那么快,正所谓不进则退。

二、压资金切勿过多

市场瞬息万变,门店豪装修,压大量库存,以及聘请大量人员的做法已经不可取了。门店豪装修,投入的资金多,需要很久的时间成本才能回来。压大量的库存,流动的资金就会变少,无法及时更新货物,就无法及时满足客户的需求,货物贬值的速度也会很快。市场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变,结果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预计和估量的,投入过多的资金相对面临风险也会提高。我们在代理直饮水机、加盟直饮水机的时候,不能盲目投入过多资金,船小才好调头。

三、选择一个互联网基因的平台至关重要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代理加盟直饮水机也是一样。互联网时代,做的是平台型企业,平台能够快速地整合资源,人们在平台上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琳琅满目的平台相继出世,对于代理加盟直饮水机,选择一个互联网基因的平台至关重要。

时移世易,适者生存,直饮水机企业唯有用互联网思维改造自己,才会孕育无限生机。